人畜無害

这人很懒。

本能(鬼使)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好想写鬼使。
不马上动笔都对不起自己的那种想。

一块毫无营养的甜饼x烂梗注意x
私设有x OOC大概也有x






鬼怪和使者吵架了。

吵得很凶,非常凶,以至于屋里什么这个世纪的盘子那个朝代的酱油瓶子都砸了一地,屋外还有一大堆被突如其来的雷暴雨吓坏了的首尔居民。到最后气急的鬼怪拉开任意门一走了之,眼眶还红着的使者徒坐在沙发里一脸茫然地叠毛巾。

然而这样大吵特吵的起因只是一颗花椒。

一颗使者为鬼怪煎牛排的时候不小心掉进去的花椒。

一颗被鬼怪正正好好咬碎了的花椒。

鬼怪讨厌了900多年的花椒。

说实话,仅仅20分钟就完成了从“我不爱吃花椒”到“你根本不在意我”的话题转换,穿着睡衣拖鞋在魁北克吹着冷风的鬼怪现在一点都想不起来他俩是怎么做到的,只记得使者红着眼眶让他滚。

然后他就真的滚了。

拉开门的一瞬间没控制好,鬼怪此时有些后悔来到了这么一个使者找不到也听不到的地方。

闹别扭发脾气如果没有被你知道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清明将至,使者的工作愈加繁重,几乎每天都在早出晚归,鬼怪几次强撑着眼皮都没能等到使者回来,早上醒来身边的位置又是空落落的。找去茶屋对方也只是埋头在文件里,跟他说话也是有一句没一句地回复,鬼怪觉得无趣,又想跟他赌气,拍拍衣服作势要走,结果使者也没有要挽留他的意思。

小脾气就这么一点一点地堆积起来。

说是一个活了900多年看遍世间百态与人宠辱不惊甚至拥有神格的鬼怪,但在使者面前不过一只老醋坛子。

这一点使者也是知道的,但能有什么办法,每年的这个时候就有大批的亡者在人间出现,满街游荡。善良一点的只是回去探望家人,稍微头疼一点的就会蹲在街角吓唬路人,最为严重的是还有借人的精元返阳的恶灵,哪怕有效期只限于清明节之前,地狱使者们还是要跑来跑去的满世界逮他们。

使者本来以为忙过这一阵子再好好安抚鬼怪就行,哪知道那家伙这次气性这么大,还因为一颗花椒不肯放过他。

不只你吃到了我也吃到了啊!那个花椒瓶子太滑了没抓稳啊,谁让你一时兴起买了这么个滑溜溜的小瓶子回来,实在没地方用了就非要拿来装花椒,当时要是听我的装了糖不就没今天这事儿了么,切。

使者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手上恶狠狠地折叠着毛巾。

不回来就冻死在外面好了,我要把这家重新装修一遍,让你那种浮夸大款的风格通通去死吧。

不过转念一想,自己已经没有钱可以拿来装修了,300年来从别人家葬礼上顺来的路费全部作为租金给了鬼怪。

使者皱了皱眉,这可不行啊。

不过再转念一想,他可以把那些古董全部运去旧货市场,再拿卖的钱装修。

这不就好了。使者叠完了最后一个毛巾,折最后一下的时候重重地点了下头——

我真机智。

这厢鬼怪已经回到了韩国的土地上,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溜达,气消了,脑袋里想的就全是使者刚才咬着嘴唇含着泪的情景。

那玫瑰般娇艳的红唇,因为牙齿的过分施力而略微泛白,因为是平常不怎么做的表情,此刻回味起来更加诱人,想必松开之后那里也必定是更加可口的颜色;而那双本就带着波涟的大眼睛,看向他的目光委屈中带着些歉意,眼眶微红像只温顺无害的兔子。

接着猛然想起自己摔门而出的那一秒,耳边听到了一句轻得不能再轻的话,好像是使者在说“我错了,你别走。”声音有些哽咽,听得不是很清楚,而且自己当时太过生气,干脆装作没听到了。

!!!这样的话!

啊,他的使者简直是这世上最美好的存在,是神的恩赐啊,自己怎么能对这样的使者发脾气呢。

不行,我得赶紧回家了,他肯定气得还没吃饭。如此想着,鬼怪便抬腿要走。

“哎先生您还没付钱呢!”柜台对面的收银员小姐一把拉住了他。这人从刚才开始就作出一副深邃的苦逼脸,拿了这么多东西莫非还想逃单了?

鬼怪低头一看,只见自己正在家附近的超市里,手边放着一个购物筐,里面满满的都是各种口味的酸奶,还有一盒草莓,一盒蓝莓,一盒使者平时不会吃的牛油果,这个自己之前好像说过要他试试放在沙拉里面来着。

怎么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超市,还买了一大堆使者爱吃的东西却不自知么。

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路线,这样的动作,成为了自己的习惯呢?甚至比习惯还要深刻,就像把另一个物件深深地融入骨血,把他的一切都和自己相关联起来,然而因为直至骨髓深处都爱着他,所以这种意料之外却又感觉无比正常的行为,就像是不经大脑,不加思考的……本能一般。

得出这个结论,鬼怪愣了一下,接着迅速付好了钱提着东西出了超市,在门口直接用了瞬移,反正这大半夜的也没几个活人在街上。

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般,使者从沙发上霍然起身,快步朝玄关的方向走去。

匆匆归来的和匆匆迎接的撞了个正着。

“你……”
“我……”

……

“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

……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恰到好处的尴尬,使者不想对视,低头的时候目光扫到了鬼怪手里提着的袋子上,隔着不怎么透明的购物袋也看得出那是自己最喜欢的牌子最近才出的新口味酸奶。

很不争气的眼泪一下子全部聚集在了眼底,然后不堪重负地滚落了一颗。

鬼怪立刻扔下袋子,上前一步将使者拥入怀里,在他耳边轻声安慰:“是我错了,是我冲你胡乱发了脾气,现在我回来认罪啦,别哭了,嗯?”

使者把眼泪尽数蹭在对方那件价值不菲的睡衣上,使劲点了点头然后一把推开他。

“谁要你抱了?把我酸奶呈上来。”

“哎遵命!”

鬼怪笑了,笑的眼睛都挤在一起,提着袋子跟上使者的脚步,越过碎玻璃和碎瓷片,心照不宣地各自占据了半边料理台。

这一生,行至此,已有九百年余的光景。大概是罪孽深重,哪怕拼上性命去抢夺的东西也未能赢了那高高在上的神明;无数个日夜的无数次祈祷,也没能从神明那里换来什么恩赏,直到遇见了你。

遇见了你,便再也不用担心黎明到来之后又会有谁从身边离开,再也不用害怕什么时候就又要为逝者竖起墓碑,再也不用恐慌在这无垠的天地之间孑然一身,兀自游荡。

从相识到相依,我们走了很长,已经熟稔到不需要再以话语去证明什么去誓约什么,对你的爱就仅仅是出于本能,一切亦会顺水成章。






结尾无能强行点题x老爷们看个开心就好。



























啊对了还有一个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彩蛋的后续x


然后的深夜剧时间里,使者一直在沙发那头织一个莫名其妙的东西,还不告诉鬼怪是什么。第二天早上拿着东西偷偷摸进了厨房,殊不知鬼怪就在身后,拿余光一瞥,鬼怪看到使者正把那个毛线织的奇怪东西往花椒瓶子上套。

“这样就不会那么滑溜溜的了。”同时那人不自觉的心声也传入了耳朵。

我的使者,真可爱啊。





这回真的完了。感谢阅读。比心。

评论(42)

热度(54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