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畜無害

这人很懒。

拯救【一】

一个叼着吸管发呆时候的脑洞。

私设一大堆。篇幅不定
我极不负责而且经常划水x

下面正文。










都暻秀是个吸血鬼。

但不是在现代文学或影视作品里面被过分渲染出的那种身体健壮有力,颜值突破天际,三天两头不吸血就活不下去的生物。

吸血鬼只是个名称,代表他本该坠落地狱却重返人间的躯体和灵魂,也能被叫做石像鬼或者僵尸。

简单来说,就是个死过的人。

都暻秀曾活在一个悲惨的时代。那时候他还不叫都暻秀,而是拥有一个包含众多美好意义的,复杂的名字,但他已经想不起来了。

他出生于一个骑士家族,虽说前几辈的祖宗里面有过几位显赫的人物,但到了他这儿,就只能从破旧的家谱里遥望一下过去的荣光岁月。没落后的族人将全部财产都用于自保,他的父母更是无功无过,却始终秉持着绝对虔诚的信仰,靠着祖辈遗留下来的一亩三分地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

那时候的都暻秀每天都过得很平淡,早起跟着母亲去集市出售手织的布料,怀里揣着两块面包当午饭,下午回到家里和父亲一起照顾农田,帮着做做种地除草之类的简单活计。偶尔也会跟多才多艺的舅舅一起出去玩,在空旷的山谷里画画或是唱歌。

这注定没什么起伏的人生,休止于他19岁那年。

那一年,他的祖国在领地争斗中战败,沦为一块任人宰割的肥肉。王子战死沙场,年迈的老国王在逃亡的路上被敌国的军队抓回去斩首。新的统治者带来了新的社会制度和新的宗教,一阵裹着人民骨头和鲜血的狂风就此诞生,在整片国土上席卷肆虐。

名为传教,实在掠夺。

他的父母就死在了这阵狂风里。而他生来就厌倦这些虚幻不实的想象,更是看腻了世间人类取你骨肉以果我腹的笑话。

于是他用父亲捍卫信仰的宝剑结束了自己。

生与死的混沌之间,他感觉自己像是飘在空中,眼看着自己的尸体被前来传教的人丢弃在异教徒的乱葬岗里。

一个厚重的声音自他头顶响起。

「作为人子,你抛弃荣光,亵渎家族。」

「作为信徒,你自私胆怯,背叛信仰。」

「所以为了惩罚,我赋予你永生的权利。你将长存于世,却没有一颗像常人那样跳动的心脏,你将呼吸不到空气,品尝不出味道。你的躯体仍与常人无异,但它会永远冰冷下去,直到你得到救赎的那一天,没有人可以给予你任何温度。」

不知多久以后,都暻秀猛然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正躺在发臭的尸体堆上。他迅速爬了起来,感觉身体异常轻盈,却充满力量。

他轻轻一跃,就可以平视飞鸟;他略微使力,就可以扭断猛兽的脖子。他奔跑的速度足以截获猎豹,他的眼睛可以捕捉到任何细小物体,耳朵可以听清楚一切风吹草动。

兵戈,弩箭,甚至火炮,再也没有什么奈何得了他分毫。

但他再也闻不出山谷里青草的味道。

因为不会老去,他不得不频繁地更换住所和身份,不得不小心翼翼,尽量切断和人类的一切关系。

他明明死了,却还活着。

明明活着,却感觉更像是死了。

这样孑然一身地过了几百年后,都暻秀开始想方设法地杀死自己。

他割过脉,对准位置狠狠的一刀,整只手都快被砍掉了也没出一滴血,半天后那只手自己长了回去;他服过毒,号称一指甲盖毒得死一头牛的药粉,他泡水喝了一整瓶连肚子都不疼;他跳过楼,半夜从全城最高的钟塔一跃而下,然后稳稳地落在地面上;他还上过吊,在自己家的横梁下晃悠了一个星期,被邻居敲爆了门,怕他们叫更多人过来只好去开。

最后,都暻秀绝望地接受了现实,在那个什么该死的救赎到来之前,他会一直是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德行。

他不需要睡眠也不需要进食,因为他的生命早就不是靠着身体机能来支撑。他也吃不出任何食物的味道,只有鲜血划过喉咙时才能感觉到些许甜涩,他也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可能是为了不让他忘记生时的岁月吧。这或许是那个声音在给予他折磨之后剩下的一点仁慈。


【待续】













泡菜鱼小朋友大概下次出来。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