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畜無害

这人很懒。

买君心

江宗花魁梗。很早的脑洞了。
标题瞎起的。跟内容不一定有什么关系x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文笔不好x









卷一 岚京游廓

城中城,不夜所,是极负盛名的岚京廓。

一道木门连着一条深巷,隔老远就听得到里面莺儿燕儿的歌声,偶尔还会传出大胆的哭声,惊叫声,笑骂声。拨人心志,摄人魂魄。等到那太阳落了,晚风吹了,廓中的灯火便升起来了,缭绕的烟雾裹着姑娘脂粉的香味,缭缭漂浮在空气之中。且不说专门来享乐的武士豪商,就是往来路过的寻常百姓都会忍不住身体里的一股欲火,若是此时再被哪位离得近的格子女郎瞋上一眼,只怕会神魂颠倒,掏光了口袋也要进去快活一番。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那扇桃木门后,便是如此繁花缭乱的极乐之地,有谁能拒绝呢?

今儿个是四月初三,是岚京廓一年一次的花魁游街之日。人们白日忙碌,夜晚笙歌,对时间的感触其实不大,不过是在日历上一个接一个的画叉而已,但像游街这种热闹非凡的大日子,还是被绝大多数人用蘸了朱砂的笔给细细圈起来了。因为对于实在穷苦的平凡百姓来讲,这一天的眼福是完全免费的。若是离得近些,或许还能碰到那些神仙下凡般人物的衣袖。

江雪左文字是个画家,本是来此地方采风的,这个季节在此赏樱最是美妙不过。他于昨日下午刚到,在歇脚的酒馆认识了一位叫做笑面青江的本地人。觥筹间,江雪只知道此人风流健谈,哪知今日就被二话不说的请来观看这场巡游盛会。笑面青江预定好了游街途经的一间茶馆二楼的位置,四方的格间,靠近露天楼台,视野非常宽广,坐着也能将整条街看个大概。江雪为人清净,原是不愿意凑这个热闹,只是碍于双方面子,才勉勉强强地答应下来。

天已泛黑,再过两个时辰便是花魁游街,有些心急的人已经出了门,在街道两边占上有利位置,手里摆弄着画有不同定纹的方巾,只等一会儿在群芳之中找寻自己所钟意的那位。而江雪趁这时茶楼还不算拥挤,慢悠悠的出了格间,往台子栅栏前的木凳上一坐,注视着叽叽喳喳的人群。

有权有势的人大多像他一样寻了高楼来欣赏,街边上站着的就基本都是普通百姓。男子居多,什么年龄的都有。但自然也有闲来无事的母亲,带着子女来看热闹,面目严肃的告诫他们一定要远离这些人,且千万不能堕落到岚京那地方去。江雪听着这话,心里莫名有些不是滋味。

待月上眉梢,街道被人群站满,岚京的木门便缓缓打开,两列高大的男子率先走了出来,最前面的两位提着印有繁花鸟纹的灯笼,走在左边的一列着白纹黑衣,右边的一列则着黑纹白衣,6人排成3排,步伐整齐,目光严肃而恭谨,一副时刻警惕着的模样。笑面青江告诉江雪,这是类似于保镖一类的人物,走在最前面镇场的,怕有人趁乱惹事,冒犯了花魁。

接着出来的便是些新造,也是两人成排,队列很长。佳人们个个妆容精致,优雅大方,时不时还朝两边的人们嗔上几眼,一举一动皆是含羞可人儿。人群这才真正喧闹起来,吵得江雪脑仁一阵一阵的疼,干脆闭了眼靠在椅背上养神,正好青江也忙着看楼下,暂且顾不上他。

等新造们徐徐走过,两人的队列便突然变成了三人,只见两位身材娇小的童婢穿着鲜嫩粉衣,手执素面扇子展开放于腹前,一左一右的簇拥着一位高挑纤细的美人款款而来。

身旁同样坐着围观的粗狂汉子突然拍了下腿,惊得江雪睁开了眼,顺着对方爱慕的眼神看过去,却因为距离远看不太清楚,仅能看出那人的大致轮廓。

这位美人纤细得有些过分,明艳的衣物衬得她更为白皙,莲步轻移间处处是风情,高跟的鞋底与地面摩擦出沙沙的声响,此时也显得分外拨人心弦。

怎么……有些眼熟呢。江雪心下奇怪,便站起身来探了探头。

笑面青江注意到了这一动作,心道这人也不是看上去的那样不食人间烟火嘛。为掩饰笑意,青江端着茶站到江雪旁边,轻咳一下说道:“这位便是宗三了,岚京廓的红牌花魁,身为一个男人还能美艳到如此程度,当真是妖物啊。”

这是个男人?江雪愣了一下。

喧闹中央的那人蛾眉螓首,凤眼潋滟,一身华美绝伦的振袖和服,苍白而单薄的肩裸露在外,樱粉色的长发以红色丝绳随性束起了一边,另一边微卷垂于胸前,双眼懒散的半阖着,唇边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仅一瞥视就足以令众生倾倒。

如此美艳的人,居然是男儿身么……

看着他略微惊讶的表情,青江又笑了笑,怎不知他在想什么?

“江雪殿,宗三确确实实是男人,而且现在这时代,有不少都好这口儿的。”悄悄话一般,青江从身后接近江雪,将后半句说得尤为清晰,一字一顿。

江雪本是有心于佛的人,因父上大人极力阻拦才未能脱离红尘。且他这么多年来游历各国,走遍了各式各样的城市街道,见过了形形色色的男人女人,美色当前尤能自持,不为所动,但心里着实是惊艳了一下。

不同于前面秋波连连的少年少女,宗三几乎是面无表情。但即便如此,他只要眯缝着眼睛溜达着,便会有人说他慵懒优雅;若他走累了,稍一扶腰便会有人说他仪态万千;若他眼酸了,略微一眨便惹的众人骚动不止。

无需魅惑勾引,他的存在即是如此。所以宗三就这样懒懒散散的走着。

可这条街无论走多久都没个尽头,这鞋子无论穿几次都是硌脚。他疼得蹙了蹙眉,楼顶那汉子就又开始拍大腿了。

仰头看看天,月亮离他很远。

快些走完吧,回去泡在热热的温泉里,水里撒些樱花瓣,再吃点清甜的糯米糕。

宗三微仰着脖颈,漫无目的地扫视,世俗风景中,突然瞥见一抹清凉的水色。

那是一个男子的头发,长而直,冰一般水一般的颜色,棱角分明的面庞亦是清冷至极,眼底的幽蓝深不见底,如一汪僻静的潭。

——好看。便冲那人笑了一笑。

这厢江雪正欲静心,冷不丁地就受了美人一颦。

正好这时宗三已经行至江雪正下方,江雪终于看清了他的容貌,似是不该属于这尘世的盛景,这一刻的江雪甚至想立即拿出纸笔,好将他细细描摹在上,可这样却又有些浪费,浪费了可以直视着他的几分几秒。

“青江殿,”待宗三背影渐远,江雪蓦然开口:“我想见见这位花魁。”

青江笑道:“没有问题。那么一会儿……”

“不,明晚,”江雪看着那道纤细的影子。

“我想明晚见他。”









感谢阅读。求小心心。我先给您比一个❤




评论(19)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